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【實驗】蚊子包一分鐘解癢,只要一根普通的金屬湯匙?!

阿阿~各位鄉親好久不見,里長伯來除草施肥啦~!!

天氣越來越熱,蚊子也越來越倉狂,今天里長伯辦公室要替里民們實驗「用金屬湯匙解蚊子咬的癢」是不是真的有用呢?

首先請大家先看這篇報導「蚊子包」一分鐘解癢 只要一根普通的金屬湯匙!
內文說:首先要將金屬湯匙以熱水加熱;不必用到煮沸的滾水,從水龍頭流出來的熱水即可。其次,將加溫的湯匙直接貼著紅腫的「蚊子包」一分鐘,之後便會感覺到搔癢感慢慢消除。
這方法的原理是:藉由湯匙的溫度破壞蚊子在吸血時,悄悄注射進人體的蛋白質。


看完報導後,里長伯就開始實驗啦。

實驗步驟:
1. 被蚊子咬
2. 皮膚出現腫包
3. 工作之餘剛好有空閑
4. 立馬奔去茶水間,拿出湯匙跟杯子
5. 杯子裝飲水機的熱水(記得冷+熱中和一下,不要用沸水)
6. 湯匙泡到溫水裡約10秒
7. 用泡了溫水的湯匙敷在被蚊子咬的腫包上一分鐘

→ → 一分鐘過後 ← ←

靠~北邊走...還是很癢阿!!

我還把水溫調高再敷一分鐘依然很癢。

實驗結果:
這方法一點用都沒有!
    這方法一點用都沒有!
        這方法一點用都沒有!

不過只有我一個人實驗數據不夠客觀,歡迎里民們與里長伯分享您的實驗結果。

那麼,我們下回見囉!

以上,老橘でしだ。


後話:
這篇報導其實是鯷魶大肚魚傳給我看的,也是她叫我去實驗看看的(因為老橘的體質為易被蚊子攻擊型)。
所以當我實驗結果是失敗的當下馬上Line鯷魶大肚魚


最後我還是用橘母敎的方法,用鹽巴沾點水搓被蚊子咬的地方約30秒左右吧,除了可以馬上止癢外還可以順便去角質!一舉兩得阿~(撥瀏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