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2012【228沒有連假】- 台北行之高鐵大誤點


2012.02.26 上午10點35分屏東發生芮氏規模6.1的大地震,
在下搭的是上午11點15分的高鐵-台中往台北。
所以非常剛好的遇到北上延誤的班次的第一班。

我跟Tina一家搭的是同班車,他們高雄上車我台中上車。
地震發生時我人在台中高鐵站內一點感覺都沒有,把228的車票換成227的之後還有點時間,我就去MOS吃點東西。
走往MOS的途中我邊走邊用手機上網,一上去就看到一堆人喊著"地震!!!!!",
沒多久車站就廣播說「由於台南嘉義地區發生地震,北上班次將會有所延誤,班次消息請留意站內廣播或資訊看板。」
我看了資訊看板上寫延誤20分鐘,心想那時間很充裕可以不用外帶。
所以我就悠哉的吃我的早午餐,吃完慢慢的進月台。
看看時間車應該要來了。抬頭一看電子看板延誤時間從原本的20分鐘變成37分鐘,
嗯...在延17分而已還好啦。
又過了10幾分鐘之後,37分變成了41分,又從41分變成了55分。
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於是乎打電話給Tina「你們車到底有沒有再開阿?延誤時間怎麼會一直變?」
Tina『就走走停停阿』
我「那所以你們現在到底在哪阿?」
Tina『還沒離開南科』
我「.......從現在起算他誤點的時間,距離你們進站只剩5分鐘左右,怎麼可能阿(準點進站)」
Tina『不可能阿,我們剛剛又停了耶』
我「不管了,我不要在月台吹風了,我要去上廁所」

掛掉電話回到站內就看到大票的民眾圍著閘口的站務員,氣勢磅礡的詢問車到底什麼時候進站,我看那個站務員都快招架不住了。 
上完廁所出來發現那些人還繼續圍著站務員,不過這時候閘口旁邊多了一張長桌上面放了兩籃麵包跟一箱礦泉水,
桌子的後面站著兩位穿橘色連身工作衣的人(無法確定身分)開始分發麵包跟礦泉水,
雖然我不餓但是我還是湊過去拿了一個要給Tina的,他們在車上都沒有分吃的給他們。
這大概是在車上吹冷氣跟在月台吹冷風的差別待遇吧XDD

肚子餓的乘客好像可以出去買飯吃,不過因為我不餓也不想提著行李走來走去,
所以我就在閘口內找個位置坐下來聽我的音樂,這時候我非常後悔為什麼不把DS帶著。
等待的時間真的好無聊,眼睜睜看著延誤時間邁入100分鐘,
我很開心的跑過去拍了張照片作紀念,然後po到facebook上標題寫【百年好合】
我好會自己尋自己開心喔~

終於在延誤時間129分鐘的時候,廣播說11點15分北上的車要進站了。(淚目)
一上車就跑去找Tina一家,趕緊把水跟麵包給他們(難民?!)。
然後我們終於以高鐵該有的速度前往台北了。

Tina說他們一度時速只有37公里,我說我騎摩托車都比它快了,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